導語NEW BALANCE 是1906年由William J. Riley先生在美國波士頓成立的品牌,在美國及許多國傢被譽為“總統慢跑鞋”,“慢跑鞋之王”。 New Balance 574New Balance 5740New Balance 530New Balance 327NB XC 72NB CT302 ...等又潮又好看的運動鞋系列很受年輕人的喜歡!

NB993 是 2008 年首次推出的款式,融合了 New Balance 991New Balance 992 的元素,同時加入了增強的緩沖性,並在傳統的外觀上帶來些許現代感。網眼和麂皮鞋面的加入讓鞋款擁有更多細節,而簡約的配色方案散發出優雅的整體氣息。

為瞭滿足那些對 NOWRE 編輯團隊感到好奇的讀者朋友,我們又重新調回瞭這個由編輯部成員組成的分享欄目「本周心水」。編輯部的同事們都會在這裡為各位分享他們的一些個人事物,也許是剛入手的一個東西,也可能是發生在這周的一件事,甚至隻是一通胡言亂語…

這雙 New Balance 992 是來自日本專做鞋子修復的單位 RECOUTURE 的一個「作品」,這個單位我們在很久之前就曾經介紹過,去年耐克在上海舉辦的「腔調匯: 鞋圈共振」就有請到他們來展示作品並幫大傢進行一些充滿實驗性的球鞋換底服務。

又扯遠瞭。早在年初的時候,我們還可以看到一雙 New Balance 993 用瞭一樣的方式更換鞋底,清晰看到鞋底已經是「神仙也無力回天」的粉碎性損壞狀態,RECOUTURE 將其替換瞭一個定制的 Vibram 鞋底,然而那一抹橘色,現在看起來可謂是相當點睛。在經過 WTAPS 的那一雙之後,現在看起來甚至還有一種似曾相識的「錯覺」…

我個人是覺得挺帥的,大傢又會如何評價這個組合呢?

Kanye West 與 Gap 達成 10 年合作是本周最重磅炸彈,我們都開始期待 2021 的 YEEZY x Gap 會怎樣。快時尚行業並不好過,ZARA、H&M 全球接連閉店,UNIQLO 隸屬日本且已經擁有相當豐富的合作系列,縱觀美國乃至全球都沒有比 Gap 更適合的品牌,侃爺的選擇算是順理成章的。YEEZY 自主生產的服裝近年來頻頻跳樓價甩賣,過簡單的設計與高定價已經無人問津;攜手 Gap 能夠將 YEEZY 以平價大范圍推廣,如今鞋子有 adidas、服裝有 Gap,最重要的兩個產品線有瞭靠山,侃爺就能按照設想將 YEEZY 帝國擴展到傢居等更多領域中。

崇尚合作的時代中,單打獨鬥的效果比不上共贏。不出意外的話 YEEZY x Gap 第一季反響肯定會非常火爆,問題就剩下怎麼確保 10 年之約可以持續穩定的產出。2010 年的侃爺喜歡穿西裝,2020 年的侃爺繼續 Hoodie,2030 年他的喜好能否繼續影響時尚潮流?等個長久答案。

標志性的「Dropout Bear」輟學熊是 Kanye West 早期專輯中經常用到的經典形象,尤其在《Graduation》中更是引起瞭一陣熱潮,衍生出瞭不少圍繞其作為靈感的創意和自制周邊。當時這張專輯中《Good Morning》的 MV,也早就制作瞭相應的動畫作品,沒想到在 10 多年後,能夠在《Kids See Ghosts》的新動畫中再次看到這個經典形象的回歸,不知道這次能否再掀起一陣狂熱?

在上次向大傢推薦的幾個 Fashion Archive / Meme 賬號中,傳奇動漫《阿基拉》可以說是絕對的常客,畢竟這部電影不光是影響瞭全球科幻片的發展趨勢,更在潮流界中也有著不俗的影響力。最近我刷到瞭上圖的這條 Post,可能大傢覺得看起來平平無奇,但我第一眼看到時的反應卻是「Daniel Arsham 難道要和《阿基拉》聯名瞭?」畢竟這樣一幅破壁殘垣的末世景象,配合立柱上醒目的「A」字樣,很容易讓人把 Arsham 聯想進來。就這點來看,我個人覺得 Arsham 和《阿基拉》的風格是十分吻合的,也非常期待如果能夠成真,會是怎樣的成品。更何況 Arsham 本人還為這條 Post 點瞭贊,我相信他自己也絕對能夠感受到這份契合。說不定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夠見證 Daniel Arsham x Akira 的聯名成真,我在這裡先留下一條「神預言」。

位於倫敦卡姆登區的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堪稱前衛設計師與英倫時尚希望的搖籃,從上世紀 80 年代至今,聖馬丁譜系下走出的設計大傢可謂數不勝數,而無論他們各自的美學如何獨立,那一份實驗性的鬼才氣質似乎從不缺席。就拿最近的這兩年來說,2019 屆碩士畢業生 Central Saint 使用氣球做成的整個系列服裝在當時引起瞭不小的轟動,而時隔一年後,2020 年的畢業系列上,一位名叫 Bradley Sharpe 的設計師又創新瞭禮服裙的呈現方式。

Sharpe 將倫敦周邊一些節慶活動中收集的玻璃纖維帳篷桿與尼龍材質的風衣融合,打造瞭一件被他定義為 bar dress 的禮服裙。整體的結構就像是露營使用的帳篷,在裙身處加入瞭鋼骨支架類的東西,Sharpe 做瞭很多的版本,如方形、弧形、半圓形。就是不知道這款帳篷禮服在接合部位有沒有類似於拆卸的設置,如果能夠實現的話,戶外露營的時候也許可以省去一個帳篷的空間。同時這也刷新瞭人們對禮服裙的認知,累瞭困瞭,拆開裙身,在帳篷裡休息片刻。還蠻期待有哪位女星可以在走紅毯的時候穿上這件帳蓬裙,那一定是當晚的最佳著裝。

作為 Maison Margiela 的簇擁,Tabi 分趾鞋一直是我的心頭好,這款在 1989 年推出的鞋款,其意義難以言喻。這些年來品牌也一直通過更換面料、色彩等方式不停推出各式各樣的 Tabi,樣式則大都中規中矩。說到鞋履設計,其實 Maison Margiela 的副線 MM6 Maison Margiela 倒是「妖」瞭很多,近年來常會推出一些大膽設計。比如 2020 春夏 Studio 系列中的「易拉罐鞋跟踝靴」就頗為有趣,而最近一款命名為 Stivaletto Boots 的「五趾靴」就更顯獵奇瞭。與 Tabi Boots 的鞋跟、物料都十分類似,不過 Stivaletto Boots 的鞋頭直接被分成瞭五個指頭的形狀…一時間竟也說不上是過於先鋒還是東施效顰瞭,想來也是極難搭配,嗯…喜歡挑戰的朋友們或許可以試試?

每當聽千篇一律的新音樂聽得乏味瞭,我就會反復挖以前那些我喜歡過的老歌聽。最近因為迷戀竇唯的原因,我又開始追憶起中國 90 年代老搖滾,追憶的第一步就是回顧《中國火》系列。但這次我既不想談黑豹唐朝魔巖三傑,也不想談搖滾,而是想簡單說說一個叫周韌的人,說說《中國火3》裡那首由他演繹的《風馬牛》。當然周韌 1996 年的《榨取》是非常經典的,堪稱集大成和開拓者的國內經典 Grunge 專輯。不過我這次徹底被《風馬牛》這首歌迷住瞭,心想原來早在我剛出生不久的年代,中國就有瞭如此好聽的 Trip-hop。

對於 Trip-hop 並不熟悉的人,我再簡單補充解釋一下。Trip-hop 也稱「神遊舞曲」,架構在 Hip-Hop 節拍之上,但節奏更慢,擁有肥厚的 Bass,通過合成音效或唱片采樣加入一些迷幻陰沉的味道,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類型。不過恕我見識淺薄,我一直以為我國是罕有 Trip-hop 音樂的,就算有也是非常後期瞭。要論起平常聽哪些厲害 Trip-hop,我的第一反應無非也就是 Portishead、Massive Attack、DJ Shadow 等等這些聞名於世的人物。周韌的這首 Trip-hop 可以說完全戳到我的聽歌審美點瞭,既有 Hip-hop 的基底,又有倫敦 Trip-hop 的迷幻,還有獨特的中國式陰森。歌中在低吟「孩子哭孩子孩子哭,孩子笑孩子孩子笑」的時候總覺得有些毛骨悚然…

不管是在搖滾盛世年代,人們紛紛高呼魔巖三傑牛x的時候,還是後來中國搖滾遭遇「不可抗力」之後,周韌的名字在整個搖滾歷史進程中相對來說始終是較少被提起的。《榨取》在當年雖然頗具重要意義,但也一時間惡評如潮、銷量慘淡。但周韌那難以歸類卻又令人驚異的音樂特質,早已從一派老北京傳統搖滾樂中脫穎而出,成為國內音樂史上一個迥然不同的先驅特例。以前的 90 年代可真好啊。

看到標題,是不是會覺得我想說最近上架中國區發售的 Dior x Air Jordan I 或是 Louis Vuitton x NIGO® LV² 系列?並非如此,今天想聊聊那雙印有「勇氣」與「毅力」的 Nike Lebron 17「Courage」配色。

平時對實戰籃球鞋的關註不算密切,但是偶然聽聞這雙 Nike Lebron 17「Courage」設計靈感是來自周傑倫 2006 年的老歌《紅模仿》,倒是感覺到瞭一些意外的驚喜。周傑倫、勒佈朗·詹姆斯這兩個名字,好像在 17 年前就成為瞭我的「人生定番」。把《少年軍體雜志》裡的詹姆斯圖片剪下來貼在日記裡、制作自己獨一無二的周傑倫「歌詞本」……盡管這雙 Nike Lebron 17「Courage」並沒有官方表示是與周傑倫的合作,但那句「但我的肩膀,會有兩塊空地,那就是勇氣與毅力,我要做音樂上的皇帝」,卻在看到這雙鞋的時候不自覺地唱瞭出來。就算並非「聯名」,但在我心裡卻有著比任何聯名都重要的價值。最後,溫馨提示:在買這雙鞋之前,先認真地聽一遍《紅模仿》吧。

如果你樂意,也可以在下面的留言區裡和大傢分享一下你的這一周?

結語:近年來隨著復古風大熱,NB 在相繼帶回多款經典鞋型之外,全新打造的 New Balance 327 堪稱球鞋圈一大黑馬(327 New Balance=320+355+Super Comp)。以復古結合當代設計元素,以更為高級的麂皮與尼龍面料拼接,喜歡 NB327 的朋友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時尚文熙 的頭像
    時尚文熙

    huntcliffo287

    時尚文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